Tuesday 25 September 2018

当一切开始的时候

这是一个热天的下午,我星期二的课程表完全没有去上课,我只好定了我想订的饭,然后坐在宿舍客厅的桌子,好好享受我的下午。真的,我一有空的时候,我都会在想,我现在做得到的事情,还有我头脑一直想做的事情。最近我有学日语,也有学怎样管理好我自己的时间和健康,真的健康很重要,每一天都是一个programme. 我二十四小时之内能创造出什么功效,有没有productive 我自己知道。特别是很多时候想到,我都在一个人过日子的。WM今天也有和我分享说她觉得自己是一个人的时候了。经历了感情的挫折和挫败,我真的不懂他们会是怎样的一个状态。我以为大学的四年之间,Darryl 和她会在一起很久。我必须对我自己的人生负责任,我必须有我自己的决定,很多价值观的模糊,很多别人的影响,很多别人的意见,很多不同的声音,我身边总是有人,这个真的很好,只是有时候我们会在不知不觉中,迷失了自己当初的信仰,我真的不知道我以后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一天可以有很多事情发生,一天可以有很多的变化,成功的人在自己的人生里不断操练自己的意志和控制自己的感情。 1.健身 这是一个我一直在头脑里面不断去想的事情,当然也有去尝试了,只是不知道我是怎样可以达到不同的境界。我把身体想成是一个program或者一个可以更改的东西。information system 里面也有一个概念是input --process-- output, 然后再看自己的成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的和想达成的理想。 在这个健身的过程中我可以不断地和自己的对话,这个也让我想到,有时候我看到在台上表演的人儿,他们的才华,他们的热忱和坚持,这个是很鼓舞人心的一件事,羡慕别人的才华,不如自己尝试.他们在别人可以玩乐的时间自己去练习自己的skill。书本有一句话写道,有个人在一个理财规划的研讨会结束后,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和一个当天的讲师握手,然后他就跑上前去了。之后,那个讲师告诉了他一句话,让他从此改变,那就是与其一直追随别人的脚步,不如自己努力变成那个想要,羡慕他人,当有一天你成为富翁的时候,你就可以不用握别人的手了。 这么一段短短的话,我就觉得很厉害,就是自己一直都在羡慕别人的这个那个,然后不如自己努力一次,成为常常羡慕的那个人。我在健身房的体验就是,大家就是跟着自己的节奏,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提起勇气在改变自己,还有其实就是自我的意志锻炼,有些人是已经有很好的身材了,有些人是还在努力的阶段,有些人不为健美,而是健康才来的,跑步啊,提提哑铃,改改自己的身材,有些人去和自己的朋友一起运动努力。在同一个空间里面,大家都在走着自己的前路,不管好坏,不管结果,不管会怎样,就是要自己努力完成自己的事情,lecturer say he treat students as an adult, anyone decide what should you do, except you. 我是一个真的比较喜欢想东西的人,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很多可以做,可以想的事情我都会去想。那就是健身室里,真实面对自己的时候会有的想法。 2.学日语 关于学习新的语文,我是在一个想学习的心态上下功夫,无论是读,听,写,我都要在自己能达到的范围内做好自己的本分。这个是我第一次学日语看到的东西,我开始先学片假名五十音,然后也开始学认字了。这个真的是很好的一个学习机会,然后,我要开始学一些可以实际应用的东西,慢慢建立起来我想建立的东西。还有一点东西就是我知道有一个朋友他很喜欢日语,所以就是可以问他,但是他是在一个日语动漫界成长的地方,所以他念的时候,很多像动漫的细节,音调之类的,我应该去听普通的人怎样讲日语。 反正语言就是为了让自己可以和别人沟通和认识别人的文化的一种工具吧! 如果掌握的好的话,就可以方便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