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October 2018

星期二的天空

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虽然我说忙碌,但是也是只有那么几个小时在学习,我反而觉得自己好像没尽我的全力去完成我的使命。我早上八点的课,我眼睛开不起来了。然后我在第二堂课的时候,也没有尽我的全力去帮助我的朋友。觉得自己的不足真的是很多。我并么有关心别人像关心自己那样。
今天有一点比较尴尬的事情就是我想要问候我的朋友的家人,她的父母,结果我的另外一个朋友告诉我说她妈妈已撒手人寰了,我突然间脸上的笑容变成没有去了。我吓到了,因为我都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不够被信任,有些事情勉强不来,真的只能够一点一点慢慢去消化,做朋友真的是要看自己投注的感情和时间有多少。不然一些大件事,我都不知道,因为关系不深,很难敞开心扉,没有比信任更加深入。之后,也就这样带过了。我明白,原来我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太对不起我的朋友和我自己了。还有一点就是我的目标,当别人都在干自己能干的事情的时候,我到底在做什么?我是否有跟随我自己内心的声音,我是否有好好的整理我自己的生命,是否会成为别人的祝福。第二件事情就是我的学习,今天我和以为bangladesh 的course mate 一起聊天,我在和他聊了几次之后,学到一件事情,就是人要有好学的心,不管自己是否能够达到所谓的标准,他叫Naim, 他说他们国家的人,只要是能够有学习的机会,他们都会愿意去,不管自己能不能在这个领域拿到很好,很好的成绩,只要保有一个好学,热爱学习的心,激励自己能够在对的时间点完成所有事情,那就好了。
每个人的身上都有可以学习的地方,不管你学历有没有很好,都不重要,原来要会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自己。我这次学到倾听别人,不是要一味地抢别人的话,我发现我自己有时候会有这样做,别人还没有说完,我就要去讲我想要讲的东西。好像我和junior一起的时候也是这样。我讲了很多,反而别人没机会聊。我反省一下。
关于家人的那点事
姐姐,我打电话过去了,本来以为真的是谈心的,结果被他们误会成我为了钱打电话回家,因为刚好又是那个星期的开头。爸爸讲了一句话,如果我在电话里头没有谈钱的事情,我就赢了,但是我输了,我还是不小心讲到关于钱的事情,然后就这样讲下去了。姐姐每次都在那边笑笑笑,我真的不明白她,虽然在家的时候已经是没有什么可以讲的了。。。我的家人我发现,除了讲圣经的事情,其他的好像根本没关系,因为这是这个世界的事情,之专注在永恒的事情。我也要习惯,因为我的家人,我对信仰也有一种期待感。希望我不是一个人走这条天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